2015.02.17,谢晓滨、高冠慧等文章发表于Scientific Reports!

特定形貌贵金属纳米钯在催化、生物标记、光谱学及肿瘤治疗等领域有重要的应用前景。其形貌及尺寸的可控合成一直备受关注,贵金属纳米钯的形貌调控有几个瓶颈:首先,分步生长工艺复杂难以调控;反应机制不清晰,难于实现放大批量制备。课题组成员谢晓滨、高冠慧等人针对以上难点,成功地发展了一种温和条件下一步法合成具有高指数面的立方凹面体纳米钯(PdCNs)颗粒,该研究不仅简化纳米钯制备路径,进一步提高其催化活性,较同等商用钯碳及低指数面立方体纳米钯,该纳米晶展现出较好的催化活性与稳定性,,该立方凹面体纳米钯表现出更加优越的高催化和长循环性能。近日,相关成果已被Nature系刊Scientific Reports接收发表(影响因子5.078),题目为”Large-Scale Synthesis of Palladium Concave Nanocubes with High-Index Facets for Sustainable Enhanced Catalytic Performance” doi:10.1038/srep08515. Author(s): Xiaobin Xie, Guanhui Gao, Zhengyin Pan, Tingjun Wang, Xiaoqing Meng, Lintao Cai*.
(原文链接 http://www.nature.com/srep/2015/150217/srep08515/full/srep08515.html)

Posted in 最新科研动态, 未分类.